今天早上,我們一起玩剪紙遊戲。

在黏貼的過程中,媽媽注意到小丸一直停下來,摳著手指上頭乾掉的膠水。

看她一副很困擾的模樣,而且工作一直中斷,媽媽說:「我幫你塗膠水吧!」

小丸聽了,很高興的說:「你負責塗膠水,我負責黏,好不好?」

媽媽低著頭,一邊接手塗膠水,嘴裡喃喃地說:「那妳以後上學誰幫你塗膠水啊?」

過了一會兒,聽見小丸說:「你不要再講那件事啦!你會讓我哭出來。」

停了一下,又說了一句:「我是說心裡在哭。」

媽媽突然愣住了,一陣子才會過意來:「你是說上學的事嗎?」

她繼續手邊的工作,自己接著說,彷彿是要讓媽媽放心似地:「我會自己黏啦!」

2005.04.15.



另外兩幅作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nrymom 的頭像
    henrymom

    長期旅行

    henr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