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上游泳課的時候,我們家親愛的小丸第一次從跳板上跳水。

【之一】

今天她上課的時候,媽媽溜到大人池的另一側運動一下,偶而會觀察一下她的上課情況。快下課之前,一轉頭發現她們班已經離開大人池,也不在120公分池。不會是已經下課了吧?媽媽嚇得趕緊爬出泳池。

一站到岸邊,就看到小丸了。她們班上的四個小朋友,正在跳水池排隊等著跳水。

我們看過其他班的的老師帶小孩跳水過,知道這會是課程進度之一,但沒想到這麼快。

小丸排在第四個。第一位年紀比較大的黑人小女孩一開始有點遲疑,但考慮一下還是跳下水去,第二位小男生則是毫不猶豫。第三位小女生咬著指甲,全身顫抖著(應該是從泳池上起來寒冷的緣故,今天氣溫滿低的),走到跳板的一半,便不肯再往前,於是老師走過去,牽著她的手走回來。

輪到小丸了。她轉過頭來看著媽媽說,我不太想跳。媽媽豎起雙手的大拇指說,沒關係,勇敢!於是她鼓足最大的勇氣,往前走到跳板的邊緣,縱身一躍入池。

當她游回岸邊的樓梯時,老師等在那裡,鼓掌說著鼓勵的話。媽媽也遠遠地對她鼓掌微笑。老師說下課了,小丸便奔跑過來,投入媽媽的懷裡,頭埋在媽媽的臂彎當中。

感覺到她的情緒應該是很激動的,媽媽捧起她的臉,問說:「怎麼了?」臉上看不出是淚水還是池水?眼睛有點紅紅的。

她說沒有。但是媽媽想,她剛剛神經一定是很緊繃的吧!是因為放鬆而哭?因為害怕而哭?還是喜極而泣?她也說不清楚。

不過,媽媽問她還想再跳一次嗎?她很高興的說好,連續地又跳了九次,中途還邀請媽媽跟她一起跳。要回家之前,又跳了第十一次。

「我回家一定要告訴哥哥我今天跳水的事。」回家的路上,她告訴媽媽:「下次我就可以跟哥哥一起跳水囉!」


【之二】

媽媽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,小丸又在一旁跟哥哥說:「我是跳板的第一強,因為我可以ㄉㄨㄞㄉㄨㄞ的跳下去。」

哥哥問說:「那你可以游的回去嗎?」

她回答:「可以啊。」

哥哥又問:「那老師有沒有伸桿子給你抓?」

「沒有。」回答之中,仍是滿滿的自信。


【之三】

晚上吃飽晚飯之後,媽媽訪問她:「妳第一次跳水的時候,心情怎麼樣?」

她說:「有一點害怕。」

她停頓一下:「我前面那個小朋友不敢跳,就被老師抱下去了。」

「所以你想,你也可以這樣?」

她點點頭。

「那你有看到媽媽在幫你加油嗎?」

「沒有。」回答的很乾脆,讓媽媽頭頂有烏鴉飛過。

「所以我就跟我自己說(我在心裡說的,她後來補充),」她接著說:「勇敢一點,我加油一點好了。所以我閉起眼睛就跳下去了。」

「你有閉眼睛?」媽媽訝異地問。

「對啊!在蛙鏡裡面。這樣才不會害怕。」

不過,這個小人兒的話,再測信度實在很差。當她很好奇地請媽媽把剛剛寫的唸給她聽時,她又說她沒有閉眼睛。

2006.06.22.

ps.可惜今天沒帶相機,沒有拍下歷史性的一刻。所以小丸特別交代,下次要記得帶相機幫她拍短片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r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