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說說照片上的小小汪。這個週末,我們翻出一條爸爸研討會的名牌鍊子,把小小汪掛上去了,還在爸爸的名牌後面,寫上家裡的電話號碼。但後遺症是,小丸覺得這樣掛很酷,把她其他的鑰匙圈也都掛上去了。

不過今天主角不是這隻小小汪,而是小丸。

自從在米蘭的旅館睡了嬰兒床之後(旅館主動提供的,本來我們想退掉,但小丸堅持要睡在裡面,而且睡得很快樂),小丸很喜歡跟我們說:「我要當你的超級超級小寶寶。」然後,就開始學起小寶寶咿咿呀呀的聲音,總是要讓我們猜半天才猜得出她要說什麼。

最近,不再當小寶寶了,改當小狗。以下就是她最常說的台詞,一天要說好幾遍:

「我要當你的超級超級小小汪。

你不行叫我超級超級小小汪,因為那是我的全名。

你要叫我寶貝小汪,或是小金。」

當她宣告完畢之後,就變身為狗,開始汪汪叫了。只有當我們叫錯的時候,才會回復人話提醒我們正確的稱呼。

這段台詞的前面兩句,幾乎是固定不變的。而最後一句,則是隨心情而逐日改變或增加。

例如這兩天,已經變成了:

「你要叫我寶貝小汪、寶貝小金、小汪寶寶、小金寶寶。」


2005.05.09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nrymom 的頭像
    henrymom

    長期旅行

    henr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