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 一月 11, 2006 7:12 am

挑戰權威,嗯,是這樣沒錯。但有時讓我生氣的,不單是他反叛的態度,而是彷彿照鏡子般看到同樣張牙舞爪的自己,更火上添油地,遷怒於他。尤其他最常說的就是:「爲什麼你就可以XXX,我就不行XXX。」而有時,看到他用自己對待他的方式去對待妹妹,更是如當頭棒喝。然而最痛心的是,當自己嘗試著轉變的時候,卻看見他依然往錯誤的那一條路繼續走去。爲了收急効而採取的不當方式,現在卻要花更多功夫去收拾。

有時我想,自己是不是只適合一次養一個小孩?

上星期兒子不在,享受了一段跟女兒的甜蜜時光。女兒也不再哭哭啼啼了。

而當只有跟哥哥在一起的時候,他也比較體貼懂事。

跟你家相反的是,因為妹妹的出生,被忽略的是哥哥。有時候,看得出他是故意欺負妹妹,而且是等著試探我們到哪種程度才會出手干預。

你的這句話,非常受用:
「心中清楚, 當我在言語上要求二女兒: 不可以打姊姊時,
我應該要花更多的心力與老二單獨相處 」

祝福你的獵龍計畫成功!不知怎的,我就想到「降龍伏虎」了。互相提醒&勉勵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r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