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rvoo就像是個精緻的開胃小菜,淺嚐之後,我返回赫爾辛基,正式啟用holiday pass,這是今年暑假的一個特別的優惠方案,售價99歐元,可以不限里程地使用三天,所以,我打算好好地利用,來趟東征北討火車之旅。


從赫爾辛基就有直達的列車可以到Rovaniemi(羅凡納米),這直達列車不僅有臥舖,還掛有可以載運車輛的車廂,所以如果想開自己的車到北方的拉普蘭旅行,是一點都沒問題的。但是為了體驗不同的火車車種,我選擇先搭乘IC2(InterCity)至Tampere轉車。

這雖然不是第一次在國外搭乘長途的火車,但搭乘臥舖卻是第一次。小小的三人「房」車廂裡,由上至下掛著三個床鋪,我的是在中間的那一層。下舖睡的是一位從俄羅斯來的帶著小孩的媽媽,那小男孩真是乖巧,除了睡前話多了一點(很輕聲細語地),一點都不吵鬧。上舖則是一位住在Rovaniemi的女士。我塞在中間,有點動彈不得,於是便趴著開始寫起隔天到聖誕老人村要寄出的明信片,然後,就在香暖的棉被中睡著了。

隔天一覺醒來,下舖的母子已經下車。梳洗完畢,跟上舖的女士聊了一下,Rovaniemi就快要到了。

2003.12.18.

照片攝於2003.08.08.22:12:07,即將開往拉普蘭(Lapland)的聖誕老人特快車。車牌上的地名(Kemijarvi),是芬蘭鐵路最北方的一站,離Rovaniemi還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。至於右邊的數字「39」,則是車廂的號碼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nrymom 的頭像
    henrymom

    長期旅行

    henr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