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發前,特地帶著游泳衣,打算到湖邊游泳。即使到了Santa Claus’s Village跟聖誕老公公聊天時,我還說希望有機會能到湖邊游泳,Santa說,只要溫度不要太低,我的願望一定能實現。


到了Savonlinna,the European largest lake district,我卻又遲疑了。的確,自從八月六日開始,氣溫急速下降,今天在Savonlinna的氣溫只有15度,湖畔相當冷清,當然不能下水游泳囉。

我知道,水溫不是唯一的理由。不知道要在哪裡換衣服?游泳時隨身的貴重物品怎麼辦?還有,怎麼沒有救生員?沒有用旗幟或浮筒圍起安全水域?面對深不可測的湖,我就是沒有勇氣跳下去,萬一溺水了怎麼辦?我親愛的家人還等著我回去呢!

越想越多,終於,我還是沒有到湖裡去游泳。但是這樣的經驗,讓我釐清了自己的勇氣極限。或許下次有個伴,至少可以幫我保管物品,以及在我溺水時拋下游泳圈,那個時候,我會比較勇敢地跳到湖中游泳吧!

2003.08.11.17:25(local time),往Kuopio的船中

照片攝於2003.08.10.19:27:56。當我因為記錯出發時間,而只能在碼頭遙望遊湖船離去之後,我沿著湖邊隨意散步,想要找個拍攝Olavinlinna Castle的時候,看到四個在湖中游泳的小男孩。我遠遠地拍下他們游泳的快樂,因為那是我想做卻又不敢做的事。

 


一對駕遊艇旅行的情人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nrymom 的頭像
    henrymom

    長期旅行

    henr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