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愛旅行的大家都是怎麼做旅行筆記的?以前,總是靠著沿途收集的旅遊簡介和票根,回家對著照片憑記憶寫遊記。這回單獨旅行,預知會有很長的自己的時間,所以特地帶了一本小筆記本,沿途做參觀與心情的紀錄,也充當旅行中的各式貼紙(例如飛機上早餐盒的貼紙、Guided tour的貼紙、和商店禮品包裝的貼紙)的收集簿。


下面是一段在船上寫的筆記,有點零碎,但是在重新閱讀的過程中,一些以為已經遺忘了的畫面,居然又重新回到腦海,真是有趣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2003.8.11. Trip to Kuopio

過了Kerman Canal後,湖面又是一片廣闊,天氣也轉晴了。有四位老太太和一位老先生在那兒下了船改乘巴士回Savolinnna。她們自從一上船之後,就一直坐在座位上,上午十一點享用了美味的午餐,中午一點多又喝著咖啡配麵包。年紀大了走不動了,我想是最主要的原因。

另外兩位女子也是很有趣的,我猜她們是母女,除了抽菸時跑上甲板,和偶而拍拍V8之外,年長的那位就是看著小說,年輕的那位則是玩cross-word

不過,或許我在外國人眼睛,也是個奇怪的人吧!飯吃一半還跑出去照相,時時拍著電腦螢幕上的路線圖,還有跑去跟一對點了白酒的夫妻要酒瓶的軟木塞。晚餐時間可能會更奇怪,因為我想跟侍者要熱水沖我的泡麵當晚餐呢!

Kerma,有一對老夫妻上船,送行的看似他們的兒子和小孫子。是來拜訪兒子?還是一同度假但卻先行離開?我心裡猜想著。結果,老夫妻倆在Vehmersalmi下船,碼頭上站著迎接的是兒子和小孫子。或許真是從其他國家來拜訪兒子,特地安排一段湖上的旅行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2005.12.13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nrymom 的頭像
    henrymom

    長期旅行

    henr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