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60113_1

女兒不愛吃菜。不,應該說是根本就是「不吃菜」,連在咖哩裡頭被染色而且滾得入口即化的洋蔥,也用他的火眼金睛挑出來。

但她自己說:「我吃菜啊!我吃高麗菜,我只吃切得碎碎的包在水餃裡面的高麗菜。」

就衝著她這句話,媽媽努力地每個星期至少包一次水餃,只為了讓她多多少少吃一點菜。

但是水餃還得從桿皮做起,很麻煩,大多得要週末才行。冰箱冷凍庫又很小,沒辦法一次做多一點凍起來,那該怎麼辦呢?

就來做肉丸子吧!

先把絞肉放進食物處理機裡攪打,再加入泡軟的香菇和高麗菜,少許鹽和香油調味。捏成小球,丟進已經加水滾著白菜的湯鍋裡,片刻之後,一道有菜有肉的湯,即可上桌。

吃著肉丸子配飯,女兒問說:「我今天這樣吃很健康吧!」

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後,她還接著說:「你以後高麗菜還可以多放一點,這樣我就會更健康了。」

2006.01.13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r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